关闭

电竞买球官方(中国)有限公司丨湖北路桥房县16桥改建项目塘溪大桥钢箱梁拱架吊装顺利合拢

发布时间:2024-02-02 浏览次数: 作者:刘红婷 文章来源:桥隧公司

1月31日,随着最后一段钢箱梁拱架精准吊装到位,房县16桥改建项目塘溪大桥钢箱梁拱架吊装顺利合拢,标志着该工程主体施工基本完成,将进入附属工程施工阶段。


图:塘溪大桥施工现场


塘溪大桥位于房县城区西北部,跨越马栏河连接莲花池路与西安路。该桥为城市次干路上的景观桥梁,设计为新建下承式提篮钢管拱桥以及南北桥头平交口改造。桥梁全长166m,主桥采用一跨90m下承式系杆拱桥,引桥采用33m简支现浇箱梁。

塘溪大桥钢箱梁吊装施工前,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设计要求,经认真组织测算、讨论,最终确定采用支架法施工,先用履带吊+汽车吊组合的方式施工吊装桥面系,再在桥面系上竖立拱肋支架采用履带吊吊装拱肋。施工中,项目部秉持“安全第一,质量至上”的原则,科学组织,精心部署,在保证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,从2023年11月29日首吊成功,历时2个月钢箱梁拱架吊装顺利合拢,为后续吊索安装创造有利条件,也为今年5月大桥建成通车的总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
图:塘溪大桥效果图


房县16桥城区桥梁改建项目是提升城市品质、方便群众出行的重大民生工程。其中,塘溪大桥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房县路网结构,实现城区与郊区的良好沟通,完善城市功能、提升城市形象,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,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。

下一步,湖北路桥将坚持“匠心质造”,秉承质量为先、安全为本的理念,坚持“一桥一景”“一桥一造型”“一桥一故事”的理念,打造精品工程,为房县打造“4A级景区式美丽县城”锦上添花。

分享至:
TOP